幺白

奥特曼】(4)掉马+1?

  我想了想,决定从武器装备方面入手,我之前不是让名下的研究所和军械库的研究人员一起合作研究怪兽么。找个时间,在军械库本部扩建一个新的研究所好了,也更方便一点。

  

  而且,我的本部大楼被怪兽压塌了,也得重建。正好,我可以从事一个新领域了。比如,用怪兽发电什么的。我一边构思,一边掏出电脑开始写计划,顺便给秘书发了个邮件。

  

  ……

  

  能源是真的赚钱啊,我看着合同上的一串零想。

  

  之前还说和政府没有关系呢,现在也必须有关系了,卖能源的公司没有后台不行,我在之前连续无偿支付了半年的战损,现在也到了狭恩图报的时候了。

  

  不过我答应了他们,投资军械库用于研究,之后战损也由都我来承担。政府也没让我吃亏,最后还是能赚,而且赚的不少。毕竟我还是金主,在签合同的全程,那个官员对我客客气气的。

  

  顺便一提,这个官员就是我第一次去军械库撒钱的时候见到的那个长官,他人还不错。

  

  最后,我以原址本公司还没重建完的理由,把员工安好之后,顺利入住军械库旁边的研究所。因为研究所不止在研究对付怪兽的武器,还有治疗我疾病的药物,而且这里有最先进的设备,如果我情况不妙,可以直接推手术室。所以我住在这里很正常吧?

  

  于是我心安理得的住了下来,反正离得近,串个门啊也很正常,还能时不时去探望一下遥辉他们。

  

  我拿起一叠文件,在遥辉对面坐下,假装批文件,实则偷听他们讲话。军械库的日常也没有那么刺激,他们正在复习上一次的战斗,制定训练计划,没什么我不能听的,所以也无所谓我在这里。

  

  我偷偷观察遥辉,他在和洋子交谈,分析怪兽的弱点,谈到关键点时声音激昂,充满朝气和激情,啊呀,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

  

  嗯,好像被发现了?我感觉身旁投过来一道视线,低头批文件,余光环视一圈,心中有了人选,假装没发现,继续偷看。

  

  遥辉好像也发现了,逃也似的,奔去训练场,洋子也跟上去一起训练。房间里就只剩下了结花,蛇仓队长和我,结花在计算数据,队长在查资料,一时间,房间中只有敲击键盘和签字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结花也去研究所了。我抬头和队长对视:“队长有话对我说吗?”蛇仓队长顿了顿,一挑眉说:“怎么发现的?”我放下文件,微笑中透露着无语:“就我们五个人,遥辉和洋子在说话,不是你还能是小结花吗?”

  

  蛇仓队长一脸无辜:“我是说,你怎么发现我在看你的?一般人会对视线这么敏感吗?”我按了按太阳穴:“失眠的人常伴有神经衰弱,对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很敏感。到底什么事,您直说吧。”

  

  蛇仓队长拉过一旁的椅子,坐在我身边,一脸严肃地问:“你喜欢遥辉吗?”我撑着下巴的手一歪,脑袋差点磕在桌子上,茫然地看向他:“你在开玩笑吗?”看他神色自若,我只好说:“我更喜欢聪明一点的类型,而且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通讯录。”

  

  蛇仓队长的脸空白了一瞬,他似乎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看他这样,我就想犯个贱:“所以其实我喜欢的人是结花哟。”

  

  门口传来一声巨响,两个人影向我扑来:“辻小姐原来你喜欢我/结花吗!?”他们两张震惊中透着崩溃的脸在我面前放大,我吓得一个后仰从凳子上跳下来躲开。听到一声笑,我转头一看,蛇仓队长低头捂着脸。

  

  我:麻了个巴子的。

  

  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我不至于看不出他想问的不是这个,但是当时我忙着和结花解释,暂时放下了心中的疑问。直到一个能力和冰有关的怪兽佩吉拉的出现,洋子驾驶乌英达姆去打佩吉拉,遥辉引导疏散人员,我站在大厅欣慰地看着乌英达姆从四号门起飞。眼神一偏,却看见楼上的蛇仓队长倚靠着窗户,面无表情地旁观,我心头一跳,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佩吉拉的实力强悍,洋子很危险,我有些不安,所以在蛇仓队长去现场支援的时候,偷偷跟了过去。我没有自负到认为自己能在这样庞大的怪兽脚下自保,所以我只是在和蛇仓队长擦肩而过的时候往他身上丢了一个窃听器。其实那个不是窃听器来着,是个紧急求救装置,体积小不用联网,在我被绑架的时候,可以用它传递信息。

  

  我打开平板连接窃听器,带上耳机,分屏上显示出蛇仓队长的定位。

  

  ……

  

  我听了全程,听到一个有古怪的声音的人抢了遥辉的泽塔升华器就跑,遥辉愤怒地寻找他。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从遥辉的话可以判断,从头到尾只有两人在场,那么,是蛇仓队长?是他伪装后抢走了遥辉的变身器?

  

  我看着军械库后勤部的屏幕,人们四散逃亡,城市冰封,一片狼藉,如果没有泽塔出现,洋子会死,那些在避难所的人也会死。这些人命,难道还比不上一个泽塔升华器吗,我的手死死握住平板。

  

  不,不对,我自认看人挺准,蛇仓队长不可能是这样的人,我回想蛇仓队长对遥辉说的话“这玩意挺有意思的,也借我玩玩呗?”要多反派有多反派,还有一种诡异的既视感,像抢小孩子的玩具逗小孩哭似的,我强撑着乐观的想。所以,这是蛇仓队长发现了遥辉的身份,想敲打敲打他让他好好学习伪装?

  

  然后,我就听到了警报声,洋子驾驶的乌英达姆被冻住失去联系,驾驶舱的温度已经下降到零下三十度。蛇仓他到底想干什么!泽塔不出现,洋子真的会死!

  

  我焦急的等待着,耳机终于传来了声音“……光明变为黑暗,黑暗变为光明。”这是什么意思?

  

  来不及想了,遥辉回来了,他想驾驶赛文加去对付怪兽。后勤人员不肯让他去送死,我拍了拍那个小哥的肩膀:“我相信他,出了事我负责,让他去吧。”我看着遥辉坚定的眼睛,叹了口气:“必须活着回来,你们都要。”

  

  遥辉驾驶着赛文加,技术精湛,打开驾驶舱冲进去救下了洋子。我心放下了一半,耳机突然有有声音了,蛇仓队长把升华器还给遥辉了,泽塔终于出现了。看见他炸了佩吉拉后,我的心彻底放下了。刚想摘下耳机,我就听见蛇仓也变身了。

  

  啥??

  

  警报又响了,另一个不知道是啥的怪兽出现,根据平板上的定位,那个怪兽,是变身了的蛇仓队长。

  

  啊?

  

  我就又旁观了一场蛇仓放海的战斗,虽然那个蛇仓变的怪兽一直在压着遥辉打,但是总感觉不对劲,他肯定没有出全力。所以,这是在训练?我一头问号。

  

  最后蛇仓果然被打败了,我就跟着定位去找他。等我到现场时,就看见那个一直整洁利落的蛇仓队长,灰头土脸的瘫在地上和遥辉通讯,让遥辉去看望洋子。我等他关闭通讯,正想上前,就听见他发出了反派的笑声:“真是有意思啊。”

  

  不行我忍不住了,我从断掉的墙壁后面走出来,站着俯视躺在地上的蛇仓队长。

  “……哪里有意思了。”满意的看着蛇仓队长惊诧的表情,我笑着问他。

  

  呵呵,让你吓我。

  

  

  

  

  

评论(17)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