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白

奥特曼】(5)所以说蛇仓他到底是不是好人啊?

  “蛇仓队长怎么在这里啊,是不小心被卷入怪兽爆炸的余波里了吗?”我不等蛇仓反应过来就问。看着他僵硬地点了点头,我笑着递过去一包酒精湿巾:“擦擦吧,我们先回去,真是的,我本来想着好不容易这次战斗结束,泽塔奥特曼胸口的灯都还没闪红,正好过来表达一下我的谢意,谁想到半路又有怪兽插队呢。”我蹙着眉说,伸出手想把他拉起来,被他委婉地拒绝了。

  

  但他应该是相信了,顺着我的话说下去:“我本来是要去支援的,但是路都被冻住了,饶了好远才到,结果还没帮上忙就被怪兽炸到了。”我也点了点头,假装信了,什么都没说。

  

  我们回去的路上东扯西扯,夸夸遥辉勇敢,批评了他的莽撞,我就顺势提出想给他发奖金,蛇仓队长考虑了一下,还是拒绝了:“我刚刚批评他没有得到飞行允许就擅自驾驶赛文加,还让他写检讨,如果再给奖金的话…”我理解:“所以我过几天,找个别的理由就行了是吧。”

  

  我在途中多次看向他衣摆上的监听器,考虑是否坦白。

  

  我知道的太多了,已经不能像刚认识他们的时候对待他们了,长此以往,肯定会露出破绽的。但是,我还不清楚蛇仓队长的立场,咬了咬唇,我还是偷偷摘下了监听器。一不小心和蛇仓队长对视上了,我露出几分虚假的笑意,拍了拍他的胳膊说:“有土。”然后转头回避了他看过来的视线,他却突然抓住了我的手,吓的我立马挣开后退三步。

  

  他直视我的眼睛说:“没关系,不要弄脏了你的手。”

  

  我的手反复蹭了蹭裤子,声音有些颤抖:“我真的是钕铜,我对你没有兴趣。”

  

  蛇仓队长:……

  

  蛇仓队长有点无语地离开了,我松开握紧的右手。

  

  监听器不见了。

  

  我的冷汗一下子滴下来了,眼前一片模糊,头好晕,胸口好痛,喘不过气……我的药呢?一摸口袋,完蛋,没带。

  

  我恍惚了一下,把立场什么都抛诸脑后,人类求生的本能让我想去向他求救,但面前已经没有蛇仓队长的身影了。

  

  就在我要倒下的一瞬间,胳膊被拉住了,意识断片之前,我看见了军械库的制服。

  

  我又在医疗室醒来了,幸好我之前砸了一笔钱扩建医务室,不然估计不够住。

  

  我不知道蛇仓队长的立场是什么,虽然他救了我,但是我现在最好还是避开他们一阵子,我的监听器还在他手上呢,就偷偷打一笔感谢费吧。我坐起来掀开被子想跑,看了门口一眼,又盖回去了。

  

  我不用躲了,因为蛇仓翔太已经来了,他还顺手反锁了门,正一步步向我走来。

  

  我:……

  

  突然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扩建医疗室?在看柯南时看到的那些密室杀人案手法在我脑海中一一闪过。

  

  我有点慌,瞄了一眼他的脸,平时规规矩矩别在耳后的额发散落下来,整个人的气质变得微妙起来,就,很反派。

  

  我更慌了,在他走到我病床前,嘴比脑子快,脱口而出:“你要是杀我灭口,我们的合同就不作数了,我不保证下一个继承公司的人还能给军械库那么痛快的撒钱了!”

  

  他真的不动了。

  

  蛇仓翔太覆盖上阴霾的眼直勾勾地盯着我:“你知道了。”

  

  我说完那句话后脑子终于清醒了。我想起来,他顺走的“紧急呼救装置”兼“监听器”没有存储功能,所以只要不找到我的平板,他也不知道我用它干了什么,最多只知道这是用来定位和发送信息的。

  

  而且如果他想杀我,之前就是最好的机会,只要什么都不干就行,心脏病发作会直接要了我的命。

  

  因此,我平静下来,反问:“知道什么?知道您单枪匹马去支援,却连把枪也不带吗?”

  

  我是在蛇仓队长快出门的时候往他身上贴监听器的,也可以解释成因为发现蛇仓队长没带枪械,所以担心他才把紧急求救装置装在他身上的。虽然有点牵强,但是既然他不会掀桌子直接嘎了我,那么掌握主动权的人就是我,该解释的人应该是他。

  

  ————

  

  蛇仓翔太在从辻理早手中顺走“监听器”后就离开了,但没走几步,就听见背后那人呼吸急促起来,一转头就发现她好像心脏病犯了。

  

  蛇仓几乎没犹豫就上去扶住她,开玩笑,这可是他们的大金主,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谁来负责?

  

  在联系了军械库的救援队后,蛇仓翔太去找结花检查了这个装置,结花摆弄了一下说:“欸,这不是我给辻小姐升级的紧急呼救装置吗?”蛇仓重复了一遍:“紧急呼救装置?”结花递给他:“是啊,因为辻小姐经常被绑架,这个小东西可以用来定位和发出求救信号,我还给它加了一个监听功能呢。”

  

  蛇仓翔太本来放松下来的身体瞬间紧绷,转头跑向医疗室。

  

  …………

  

  辻理早果然知道了什么,但她很快遮掩住了。蛇仓笑着继续试探问:“你为什么觉得我是来杀你的呢?”

  

  辻理早面上浮现出尴尬:“唔,因为蛇仓队长很爱干净,被我看见那么狼狈的一幕一定很不爽吧。您直面爆炸竟然没受伤,真是太好了。”

  

  辻理早没有提起监听器,蛇仓队长也不好直接问他是不是在监听自己。最后一句话也是隐隐地威胁,如果他敢挑明,辻理早就敢上报他的疑点,把他马甲掀了。蛇仓只好敷衍过去,安慰了她几句就走了,辻理早目送他离开。

  

  蛇仓翔太思考辻理早最近的迷惑行为,又是对遥辉起了疑心却轻轻放下,又是整天偷偷观察遥辉却没有任何动作,又是对遥辉时不时的口误没有任何反应反而还替他找补。

  

  种种线索摆在眼前,蛇仓的脸色凝重起来,她肯定知道遥辉的真实身份了,还有他的。不过,好歹他们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隐瞒遥辉的人间体身份,既然这样那也不需要太过防备了。

  

  ————

  

  蛇仓队长离开后,我缓缓放松了身躯,把自己埋进枕头里。今天事好多,我只觉得身心俱疲,不一会儿就沉沉睡去。半梦半醒之间,那个一直围绕在我心头的疑问又浮现出来。

  

  蛇仓队长,你到底是不是个好人啊?!

评论(30)

热度(1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